一些关于在加拿大蒙特利尔(又称满地可,小巴黎,英文Montreal)的生活片段。。。。。。

雄伟壮观的蒙特利尔圣约瑟大教堂(Saint Joseph's Oratory)

座落在皇家山的这座教堂,Saint Joseph's Oratory of Mount Royal,据说在世界上也是很有知名度的。我以前说过,我并不信奉什么上帝或者基督,但是对于十字架和教堂,我一向是怀有好感的。从我住的地方,远远的望过去,就能看见那个大大的圆顶。等身临其境,确实雄伟壮观,给人震撼。

关于这座教堂的历史,建设等,我还没有时间去了解。现在我准备呈现给大家的,就是我拍摄的一些照片,加上些许简单的说明。平安夜在那里有盛大的弥撒活动,无奈白天奔波,晚上实在没有力气再去朝拜了。一点遗憾,留待他日弥补,如果有机会的话。

在靠近教堂的山脚下拍摄的。在湛蓝色的天空下,非常优美。

一个近照。虽为石砌,但是错落有致,浑然一体。

从教堂的观景台向下看的场景,十分开阔。

到正门入口处拍摄的,这个角度可以看全景。

教堂一侧的钟架。当它们一起奏响的时候,你会体会到和谐与安宁。

教堂内一个楼梯口的墙上有一处壁画,很长,我的相机只能取其一段。

这座教堂虽然古老,但是不仅外观精致,而且内部非常现代化。干净明亮的电梯,让你除却逐级登梯之苦。按照他们的规划,还将在2009年全面焕然一新,更先进,更漂亮,更壮观。此乃与时俱进吧。不过实话实说,跟梵蒂冈的那个大教堂相比,这个教堂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。下面这张就是我在梵蒂冈大教堂的的顶部的俯瞰图,那个巍峨和壮观,真的让人醍醐灌顶,心旷神怡!


梵蒂冈大教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