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关于在加拿大蒙特利尔(又称满地可,小巴黎,英文Montreal)的生活片段。。。。。。

蒙特利尔教堂扫描以及那些不能遗漏的(Montreal Churches)

圣诞节一过,新年马上就到了。在平安夜,白雪没有如期到达,多少有点遗憾。好在在新年来临之前,蒙城好歹下了一场雪,虽然不是很厚,但总算让我们看到了白色。瑞雪兆丰年啊。

这是一个感觉不算短的假期,玩得很开心。台湾地震影响了一些跨越时空的交流,但无论如何节日依旧,祝福依旧,什么都没有改变。祝愿好运伴随着你、我,以及每一个人,无论相识的或者不相识的,也无论我们身在何处。

新年之后,工作就要继续了。每个人都要忙着赚钱,劳动者最光荣,是不?我的这个蒙城圣诞系列报道,也是收尾的时候了。在以前的9篇中,我尽我所能记述了那些 我认为还算有趣的东西。希望它们给你带来了一些节日的欢喜。这里还有一些比较零乱的照片,虽然无法在以前的篇章中归类,但是我认为还是不能遗漏的。

这座教堂就在我家的旁边,几乎每天都要经过它去坐地铁。那个皇冠式的顶端设计,远远望去,还是很漂亮的。


这是市区中的一座教堂,香火很旺的。


这座已经被现代建筑包围的教堂,依然气势磅礴。

这是上面那座教堂的正面,与现在的高楼大厦和谐地矗立在一起。其实教堂在先,后来的建筑们无论多高,多气派,都得围绕着它而设计。那些高楼大厦,仅仅是一些商业建筑而已,人们向往的、朝拜的,仍然是这些古旧的教堂。

这是皇家山脚下与市区交界处的教堂。一看就年代遥远,它见证着蒙城的兴衰与发展。

这是绿线地铁Place-des-Arts站出口处的一幅壁画,提醒你这里出去就是蒙城艺术中心。

这是我们都熟悉的中国人民的老朋友--白求恩先生。这座雕塑屹立在康大(Concordia,应该译作协和大学,但是现在蒙城的大陆移民们都称之为康大,俗称“清华”-清一色的华人学生?)旁边那块空地上,是中国的一个友好协会赠送给蒙特利尔的。

无论走到天涯海角,中国人都执着地喜欢自己的食物,因此中餐馆也是遍地开花。那些老外们也越来越喜欢中餐。在北美能够吃到这样丰盛可口的中国菜,是不是也是一种幸福?

让我难忘的还是麦吉尔(McGill)学院大道,那火树银花的夜色,让它照亮我们每个人的前程,永远不会迷失方向。

Happy New Year!

No comments: